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到武江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5 16:08:08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率队到武江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副市长罗海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武江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围绕“五种力量”的落实、退役军人工作及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工作人员要时刻谨记“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的精神,带着感情与责任、带着使命与认真,继续用心用情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宣传,办好来信来访、帮扶救助,化解问题,着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随后,调研组来到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调研,详细了解了“兵支书”林永前带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下坑村村支书林永前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一毛钱工程”、退役军人服务站服运行及有关政策制度落实情况。

    王创对林永前创新开展的“一毛钱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其继续团结带领群众坚强组织、打造产业、完善治理、促进发展,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群众共同富裕的领路人。

    王创在调研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擦亮退役军人本色。二是要加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精准了解退役军人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因人施策,不断优化调整措施,积极搭建平台、开发岗位。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建强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强镇带村”工程,按照“五强五兴”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