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开展医养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2 16:11:04

微信图片_20231102115435.jpg


微信图片_20231102115454.jpg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率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到武江区就医养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邱韶东陪同调研,惠民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春燕一行视察走访了核工业四一九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的生产经营以及今年新增康养楼项目情况,并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约7000万元,打造韶关地区“老年病科医养结合管理”试点单位、医养结合产教研一体化粤北示范基地。

    而后,卢春燕一行到鎏花康养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鎏花康养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院医养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与建议。与会委员就目前医养产业存在的盲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鎏花康养院要立足现有发展基础,明确产业发展目标、锚定产业发展定位,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医养产业的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医养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为我市医养产业的发展提供韶关样板。

    卢春燕充分肯定了武江区积极助推企业发展医养产业工作,她认为,医养产业是发展趋势,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社情民意信息报告、提案等方式,将此次调研转化成果。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工作站充分发挥工作站委员专业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可行性分析、充分协商、集体讨论、科学决策”的工作流程,搭建多元协商平台,开展专题协商会,进一步发挥好协商民主、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勇于创新,优化政策,切实推动我市医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