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调研龙归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07 16:11:49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1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调研龙归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瑛,龙归镇、区史志办相关负责同志,项目承建单位代表等参加调研。

    当天,张广晖一行走进位于带头村的红色革命遗址现场,参观了革命先烈欧日章领导的农军在带头村开展游击战期间藏身旧居和隐藏于鹞婆岩的遗址,认真听取革命历史文化背景介绍,深入了解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640_副本.jpg


    据介绍,位于带头村一带的红色革命遗址是欧日章发动农会、建立农民武装,与敌开展游击战的重要活动区域。1929年3月,欧日章率领农军30多人在耙齿山活动时被国民党曲江县当局调集的西水各乡警卫队200多人包围。农军奋力抵抗,与敌激战两个多小时。因敌众我寡,夏德标冲出洞口跳下悬崖,欧日章、欧年魁宁死不屈,壮烈牺牲。


640 (3).jpg


    张广晖指出,做好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与利用既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资源。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花大力气、多下功夫深入挖掘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把欧日章故居、西水暴动指挥部旧址、带头古道等红色资源串联起来,讲好韶关故事、武江故事。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历史发展脉络,做好相关红色文化历史挖掘、整理、研究、记载,加强文物史料征集保护利用,广泛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要统筹做好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将保护利用与农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相结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张广晖一行还调研了肖扬同志在龙归公社工作时下乡居住的旧居修缮项目进展情况。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