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16 16:11:22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11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深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建筑工地、企业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各领域安全防线,全面夯实武江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东岗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张广晖走访查看了该养老服务机构的内部环境及功能布局,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机构日常运营等情况。张广晖强调,养老服务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自查自纠,全方位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卫生的公共场所环境。

    在保利时光印象一期(二标段)建筑施工现场,张广晖现场听取了建筑施工单位关于项目施工进展、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巡察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施工单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工程车辆的安全管理和工人的日常培训,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广东韶华科技有限公司,张广晖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职工生活区域用电及消防安全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张广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区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既要严格监管、又要热情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高水平安全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