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到区财政局调研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和收入组织等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24 16:11:56

640.jpg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到区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区财政局、区国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和收入组织等工作情况。

    黄艺坤强调,区财政局、区国投公司要进一步有效盘活、高效使用国有资产,最大限度地挖潜增效,全面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益,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充分发挥区属国有企业领头作用。区财政局要将部分地理位置优势明显、经营效益好、发展前景优的资产,按照统筹兼顾、项目优先、功能相近、均衡搭配的原则和企业需求,划转至区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壮大国企资产规模,有效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投融资能力。区属国有企业要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和能力,有效利用市场化方式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优化布局结构,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营质量,做强做大国有资本。此外,黄艺坤还指出了当前组织财政收入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对抓好资源资产价值化等重点财政收入提出了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区财政局  舒婷  钟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