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龙归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01 10:12:56

640.jpg


640 (1).jpg

  

    11月29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到龙归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目标,立足各村的特色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

    张广晖一行先后来到龙归镇冲下涂屋村、龙安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张广晖充分肯定了龙归镇在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龙归镇要持续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同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统筹起来,确保典型村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张广晖要求,要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好典型村示范作用,凝聚合力推动典型村各项建设,着力打造可推广的乡村建设典型示范,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要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抓手,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乡贤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统筹好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立健全村庄保洁长效化管理机制,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和美乡村。要聚焦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强镇富村公司联农带农作用和村民主体作用,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打造本地农产品特色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共富。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政协副主席邱韶东,龙归镇、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