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省妇联一行到我区调研妇女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1 16:12:54

调研组实地走访西河镇什石园老侯家庭农场.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西河镇什石园无花果园.jpg


调研组参观武江区西河镇马屋村广东省“美丽庭院”—马杰家庭.jpg


    11月30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李映雪一行到我区就“美丽庭院”创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等妇女发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海艳、武江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区西河镇马屋村广东省“美丽庭院”—马杰家庭。调研组表示,马屋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有特色、有活力,充分挖掘了资源禀赋,促进了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有机结合。随后调研组来到西河镇什石园无花果园、老侯家庭农场,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听取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意见建议,与基层妇女干部、女带头人对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点对点研究,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李映雪对我区在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妇女特色产业、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巾帼创业基地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农村妇女用创业创新的理念将种养作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继续走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和产业化发展特色道路,帮助更多的女性实现创业创新梦想。

    调研组强调,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加大培训力度和广度,深入了解妇女发展需求,提升服务深度和精度,让广大妇女群众就业有门、 创业有路、乐业有助,帮助带动更多妇女找到创业创新方向,实现就业增收,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