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辖区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04 16:12:53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12月1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深入辖区各地,对东岗小学(高年部)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和“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瑛,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东岗小学(高年部)扩建项目现场,张广晖一行对项目建设进度、教室布局、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他指出,东岗小学(高年部)扩建项目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助力推动武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工期要求,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如期投用。学校要全力做好配合,加强施工场地与活动区域的安全管理,科学规划新建大楼的功能布局,最大限度满足教学需要。教育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学校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深化课程改革,提升师生素养,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学校和教育。

    据介绍,东岗小学是我区一所办学历史长、办学质量优、群众口碑好的龙头小学。随着优山美地、君临天下等房地产项目及“三旧”改造项目的开发建设,人口聚集效应日益突显,学校现有的公共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已明显不足,无法满足周边居民需求。此次扩建项目内容为新建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约4485.13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9.75米的科技楼及其配套附属设施,目前建设进度达到98%,预计12月中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会有效提升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

    在西河镇山蕉村,张广晖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广晖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好典型村示范作用,贯通区镇村三级、联动各方力量,举全区之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武江样板。要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发展思路落在具体行动上。要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集起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力量,加快把短板变为潜力板,走出武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区委宣传部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