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张广晖黄艺坤率队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情况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05 11:12:53

640.jpg


    12月3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率队到龙归镇、江湾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情况,强调要锚定“百千万工程”机遇,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可推广的乡村建设典型示范。

    张广晖一行先后来到龙归镇冲下村、管屋村、龙安村及江湾镇湖洋村、江屋村等地,沿途查看村容村貌,听取各典型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道路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张广晖强调,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着力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健全长效保洁机制,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自然资源,结合乡村历史、文化打造休闲公园,不断优化村居软、硬件设施,更好满足群众文化休闲新需求、新期待。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车间聚焦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发挥强镇富村公司的带动作用,推动农业效益更大化,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好典型镇、村示范作用,凝聚合力推动典型镇、村的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把武江区“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区领导王友华、段世甲、廖钢青,各典型镇、村包点领导,各典型镇、村包点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朱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