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护健康”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04:03:29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护健康”活动


医务人员在给居民测血压.jpg


社区居民正在排队体检.jpg


武江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jpg

  

    2021年3月9日-11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积极响应区妇联提出的“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联合新华南、芙蓉东、御龙湾居委连续三天组织开展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义诊咨询等服务,积极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和保健及合理用药等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对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中医、老年人常见病的一般治疗、保健知识进行义诊宣传。医务人员热情的接待每一位居民,细致的解答他们的疑问,同时向居民讲解春季如何预防感冒小常识,如何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医疗常识,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健康饮食和用药指导。

    “现在政府越来越重视群众的健康,经常开展志愿服务,而且服务就在家门口,切切实实给我们带来了便民和实惠,为基层医务人员点个赞!”一位接受义诊的阿姨如是说。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3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做到便民惠民,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下一步,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建党10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行动变成一股爱的暖流,润泽群众心田,为人民群众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

  


(区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