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武江区在全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0 16:05:48

武江区在全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5131649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6493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64953.jpg

  

    记者近日在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发现一个特别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方便市民随时反映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的事和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该窗口于5月6日设立,是我市首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不成事’是指群众、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办结等情况。这些事有的是因为违反规定‘办不了’;有的是‘很难办’,譬如缺少某些关键材料等;还有的也可能是工作人员怕担责‘不给办’。”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个窗口,市民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都有了“出口”。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目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开展代办帮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将“办不成事”变成“能办成事”。

    据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仅是群众诉求反馈渠道,更是武江区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武江区将完善相关机制,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