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祝贺!武江区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2 03:08:23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306.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318.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322.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327.jpg

  

    8月21日,武江区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分别在翰林世家7号商铺和武江区图书馆正式揭牌成立,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武江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辖区文化事业发展情况。武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陈毅强、武江区作家协会主席吴志发分别发言,表示今后会团结和带领全区摄影家、作家和爱好者们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在创作中不断提高作品质量,用艺术的眼光和方法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用优秀的作品服务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更高层次的需求。随后,与会文艺界代表围绕各自领域畅谈艺术创作和人生感悟,对武江区更好加强文化品牌塑造、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张广晖对各位文艺界代表的精彩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江地灵人杰、文化积淀丰厚,是文艺工作者采风写生、静心创作的优选之地。他希望各文艺协会要深入扎根群众,弘扬优秀文化,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社会效应,共同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文艺创作的新篇章。

    张广晖强调,要向深度创作精品,担当时代赋予重任。文艺工作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把眼光、笔头要对准新时代、记录新时代,坚持与这个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各文艺协会成员要立足武江这块热土,更加主动走进生活、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创作出更多思想深邃、艺术精湛、制作优良的精品力作,不断增强文艺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更好展现武江形象、时代风采。要向高度打造品牌,充分展现武江文化品质。近年来,武江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开展了多项文化创作、文化交流推广活动,文化文艺事业呈现勃勃生机。各文艺协会成员要坚持不断攀登文化艺术的高山巅峰,创作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文学味浓郁的作品,打造能为广大群众带去精神享受和心灵滋润的文化活动品牌,以更高标准的品牌文艺促进武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向广度招贤纳才,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各文艺协会今后要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加强与各地文化界朋友的联系,吸纳更多不同领域的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不断提升会员及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创作天地。同时,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联、作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用艺术推动武江建设文化强区。

    市作协主席荣笑雨,省作协主席团成员、省作协残联分会主席王心钢,东莞市作协副主席林汉筠,市摄影艺术家徐进、谭富堂,五月诗社社长冯春华以及各文艺界代表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