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聚焦两会丨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9 11:02:42

微信图片_20230209110106.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10112.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1011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10122.jpg

  

    2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改善民生良策。

    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彭波,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谢伟强,副主席潘歧亮、罗元月、林健、黄艺顺、邱韶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历届主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6人,实到18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14时30分,潘歧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彭波代表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令。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效运用各种协商形式积极履职,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干出了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的新业绩,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政协主责主业,擦亮协商民主品牌;三是围绕推进改革攻坚,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四是提高凝聚共识水平,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五是注重队伍建设,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扛起政协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重点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高度;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江新实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迈出新步伐;围绕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推动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强大力量上作出新贡献;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在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受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艺顺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51件,其中委员提案143件,集体提案8件。截至2022年底,提案已100%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提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助推了一大批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政协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2022年优秀提案共16件、履职表现突出的委员20名。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