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韶关⇋香港高铁直通!@企业家们,武江区招商引资“攻略”已送达!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3 16:04:36

    4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长途服务全面恢复,只需用时约一小时五十分,便可从韶关市武江区坐高铁直达香港西九龙站。武江区位于韶关市中心,区位优势十分突出,便利的交通条件、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坚定的发展决心,势必让武江区在招商引资方面更具优势。

    今天,发布君整理了一份武江区招商引资“攻略”,包括武江区概况、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招商方向,以及各项优惠政策,帮助有意向来武江投资营商的企业家们和有志之士,更好的认识武江、了解武江。


    武江区概况

    武江区因珠江水系北江上游武江流经境内而得名,位于武江、北江两江西岸,环抱韶关新区,是韶关市中心城区。全区总面积678平方公里,下辖5镇、2个街道,2022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为306.87亿元。作为韶关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核心区”,武江区必是投资营商的优先选择!


    武江招商宣传片


    区位交通

    武江区是“双区”辐射湘赣地区和内陆省市的“桥头堡”,已融入广州“一小时生活圈”,粤港澳大湾区“两小时经济圈”。

  图片


    坐落武江的武广韶关高铁站,距离武江区政府仅11公里,距离丹霞机场仅40分钟车程;京广高速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乐广高速公路、韶关北环高速、国道G323线、省道S253线、省道S246线穿境而过;韶关新港水运可直达港澳,开通了韶关至深圳盐田港集装箱铁路联运班列。


    产业基础和招商方向

    作为韶关市的传统工业重地和近年来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目前武江区已形成了以机械装备、医药、精细化工为代表的现代产业集群。枫合汇、摩尔城等甲级写字楼、莞韶园沐溪工业园、甘棠工业园、双创中心、科技工业园、科创园、城乡融合产业园等产业集聚群均布局武江区内。武江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招商方向,涵盖文化旅游、电子信息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先进装备制造、医疗康养等领域。


    现在,跟随发布君

    带您了解

    武江区重点产业园区吧!

    PART.1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

图片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规划图


    园区位于武江区龙归镇,规划总用地1.13万亩,是广东省产业有序转移重点平台,也是武江区重点打造的示范带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省级试点平台及广东省内标杆型产城融合示范区。园区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以高品质精品农业为辅助,探索一、二、三产业相互促进。入驻园区产业项目可享受固定资产投资、产业转移资金等财政专项支持。

  图片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实景图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5公里,距火车站20公里,距龙归出口(G4京港澳高速东向)3公里,距韶关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出口)10公里,距韶关港20公里,距丹霞机场38公里,距市中心20公里。


     PART.2

    武江科创园

    武江科创园占地104亩,建筑面积约5万㎡,以“双碳”牵引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对标“‘双区’创新资源外溢首选地”的定位,聚焦医药健康、智慧装备、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等战略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现已有137家创新企业注册入驻。

  图片

  武江科创园


    园区以强化“创业在园区、生活在园区”服务支撑,配套设施完备,有食堂、咖啡吧、便利店等休闲生活区和高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以及人才周转公寓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江科创园配套设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7公里,距火车站8公里,距韶关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出口)7.8公里,距韶关港30公里,距丹霞机场28公里,距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16公里。


    PART.3

    武江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位于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东南部,是集农产品深加工、冷链配送中心、电子商务、农产品展示展销等功能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规划总用地201亩,其中工业用地124亩,可随时承载项目落地。


  图片

  武江现代农业产业园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22公里,距火车站21公里,距重阳收费站(S84韶关北环园区高速入口)4.7公里,距韶关港45公里,距丹霞机场20公里,距武江科创园15公里。


  看完了武江区重点产业园区

  现在跟随发布君的脚步

  一起看看位于武江中心城区

  以体验式购物地标定位的城市商贸综合体吧!

    

          购物商贸城

     富康广场

    位于武江区主干道工业路与新华南北路交汇处,辐射3公里内的高端宅近达50个楼盘总居住单元4.3万户,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63000㎡,地上五层商业、地下停车场三层住宅楼2栋23层,写字楼24层。

  图片

  富康广场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11公里,距火车站5.3公里,距西河汽车站1.6公里,距武江区政府2.5公里。


    韶关摩尔城

    位于韶关市武江区芙蓉北路,项目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建筑面积为10万㎡,商业街建筑面积为3万㎡,商务写字楼建筑面积2.5万㎡,共22层。

  图片

  韶关摩尔城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9.3公里,距火车站4.7公里,距西河汽车站3.2公里,距富康广场2.7公里。


    君临·新天地

    由北京路天河城团队运营管理的地标级城市综合体,位于武江区丹霞大道北18号,总建面约50万㎡,包含高端住宅、五星级标准酒店、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等商业配套,其中项目一期商业街建筑面积63万㎡。

  图片

  君临·新天地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9.8公里,距火车站4.5公里,距西河汽车站2.7公里,距韶关摩尔城1.6公里。


    韶关中骏世界城

    位于城市主干道韶关大道旁,项目体量70万㎡,商业面积达12万㎡,招商品牌超200个停车位1600个,通过开放式的商业空间与丰富的业态。独有的购物中心+特色金街规划和“FUN”体验品牌,打造“mall+24小时街区"的漫步式购物空间。

  图片

韶关中骏世界城


    交通情况:距高铁站6.3公里,距火车站8公里,距西河汽车站5.5公里,距放君临·新天地4.1公里。


  韶关市武江区招商办

  0751-8739897

  联系地址

  韶关市武江区建设路29号武江科创园招商办

  以上便是发布君

  为大家整理的招商引资“攻略”

  更多的产业政策、企业扶持等详情

  可通过武江招商招租热线了解

  欢迎所有有志之士、企业家们 

  走进武江、认识武江、投资武江

  一起演绎武江新征程

  魅力武江 精彩有你

  


(区工信局 谢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