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武江区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武江好人”发布仪式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4:26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44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45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455.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发挥道德模范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价值导向作用,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6日,武江区在芙蓉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武江好人”发布仪式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主题活动。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宣读了武江区2023年第一季度“武江好人”名单,并对获评“武江好人”依次进行颁奖。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单位推荐、初评审查、网上公示等程序,共产生了10名“武江好人”,获评好人中有一直安心在山区教学,为家乡教育事业无私奉献31载的冯四妹;有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在工作中敢打敢拼,不惧危险,昼伏夜出,四面出击抓捕吸毒人员的年轻民警蒋涛;有多年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精心照料患病父母的陈丹丹;有军人退伍不褪色,助人助到底的热血外卖小哥吴琪等。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或日常生活中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发光发热,他们让全社会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

    “武江好人”代表邱文怡、陈丹丹、吴琪在活动现场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事迹和心路历程。“获得这个称号我感觉非常荣幸,在我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会向身边的人大力弘扬这种‘好人’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做好事、做好人。”吴琪接受采访说道。陈丹丹则表示:“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工作,继续照顾好母亲,照顾好家庭,更加热爱生活。”

    近年来,武江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好人,感人的事迹一个接着一个,全区共有1人荣获“中国好人”荣誉、1人荣获“广东好人”荣誉、16人荣获“韶关好人”荣誉、4人荣获“韶关市道德模范”荣誉,2人荣获“韶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武江传播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为武江文明实践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广晖强调,城市发展需要健康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进步需要崇高的道德力量来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作用,主动传播好人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强化道德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道德基石。要大力选树好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好人,真正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风尚;要积极宣传好人,让身边好人平凡朴素的小故事传递崇德向善的大能量;要共同关爱好人,着力形成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长效机制。

    活动现场,各单位还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法律援助、文物保护等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区领导廖功文、廖钢青、韩伟强、余志强、邱韶东,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