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访谈

总投资5亿元!仅隔2个月,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再迎入驻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0-31 15:10:38

640.jpg


    10月30日上午,总投资5亿元的广东中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A级新型防火保温材料(岩棉)生产基地项目在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距离上个开工建设的入驻项目,仅过去了2个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深商产业园服务联盟主席、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会长何景成,中开(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忠等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640 (1).jpg


640_副本.jpg


    许永忠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项目落地情况,充分肯定了韶关市、武江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他表示,该生产基地项目奠基,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全面建设期。将会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早日达产,并在今后的运营中优化产品结构,狠抓质量管理,建设标准化的生产、管理和科研体系。同时,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河南省弘茂新材料有限公司形成战略联盟,切实发挥好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拉长高性能无机纤维材料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形成100亿级产业集群,成为韶关市培育扶持重大科技项目发展的典范。


640 (2).jpg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107.35亩,投资总额5亿元,将新建两条年生产5万吨电熔法宽幅无机纤维示范生产线及其配套精深加工生产线。该项目由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技术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能耗降低40%以上,排放减少90%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一期预计2024年8月建成投产,达产后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成功高效落地武江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该项目顺应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趋势,符合“双碳”全局性目标,契合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战略,产业前景可期、发展正当其时。接下来,武江区将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攻坚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力保障该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同时,紧抓项目“牛鼻子”,坚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打造华南地区一流的岩棉特色产业集群。


640 (3).jpg

    据了解,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示范带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省级试点产业平台,被列为武江区“一号工程”。该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1326.65亩,现已完成征地6043亩,落实用地指标900亩,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5.5亿元。目前,园区3条主次干道已全线通车,园区“七通一平”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和园区供水保障工程已进入后期收尾阶段,园区标准厂房项目用地已摘牌,预计11月底动工。各项目入驻落地条件已经具备,园区现已签约项目4个,合计总投资达8.8亿元。

    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嘉宾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区工信局  李胜选  封俊  郭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