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武江特色

助推田心村产业振兴--韶关市武江区花卉苗木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9 03:04:39

助推田心村产业振兴--韶关市武江区

花卉苗木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0年4月26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花卉苗木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江区政府举行,副区长黄燕斌代表武江区人民政府与韶关市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成功签约。区政协主席彭波,区政协办、西河镇、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武江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通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活动,切实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进全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打擂比武”活动开展以来,西河镇田心村组团积极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招商引资,通过产业振兴带动田心村发展,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多方洽谈,成功推动武江区花卉苗木产业园项目落户西河镇田心村。

    武江区田心村花卉苗木产业园项目建设总面积约1500亩,计划总投资约1.55亿元。花卉产业园以培育兰花为主打品牌,建成后种植的国内外各种花卉植物约有500多种,年种植花卉、苗木约10多万株,年产值约1亿多元。

    该项目致力将田心村的花卉苗木产业园建成韶关特色乡村旅游景点,以其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和“农业+旅游+文化+商业”的理念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旅游,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成地区著名旅游品牌,吸引韶关市各县区、周边城市,乃至全国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带动手工制造、休闲旅游、电子商务、交通运输等行业发展,为韶关创造更多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在田心村一带发展花卉特色乡村旅游,增加周边群众的消费选择,有效的为当地农民开拓除种植蔬菜、水果等传统农业产品以外的收入来源,为农民增加新的致富方式。

    该项目是由美丽乡村“打擂比武”田心村组团主要负责人牵头引进。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区政府将成立土地流转工作组、项目规划组、项目协调组三个工作组,全力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田心村花卉苗木产业园项目的建成,将在推动全区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产业振兴方面发挥动力源作用。

  


(区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