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武江特色

“粽子飘香,品味端午”西河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2 12:06:23

“粽子飘香,品味端午”

西河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端午节作为我们的传统节日,传承的不仅是民俗民风,更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0日上午,西河镇工会、镇妇联携手农商行联合开展了一场以“粽子飘香,品味端午”为主题的干部职工包粽子趣味比赛活动,19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在比赛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时间确定为30分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包好的粽子数量和质量来评定比赛名次。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一沓沓粽叶、一盆盆糯米、一捆捆细绳,还有一盘盘色味诱人的配料到了桌上,香气弥漫。选手们有的动作熟练,包的飞快,有的动作生疏,不得要领。在欢场笑语中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最后评委通过数量和质量评定,3号选手包的粽子荣获第一名。镇党委副书记黄辉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受干部职工欢迎,既娱乐身心、创造机会为基层干部职工“减压”,又能增进干部职工的感情交流,通过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过“中国节”,丰富节日的内涵,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比赛结束后,西河镇工会主席张小英与农商行一道到西河镇敬老院进行慰问,为敬老院老人送上裹满浓浓爱心的粽子、牛奶和水果,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西河镇  熊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