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 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韶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武江承办事项)动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11:10:30

武江区召开 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韶关市较大(Ⅲ级)

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武江承办事项)动员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韶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拟定于11月中旬举行。为切实做好该演练中我区的承办事项,“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韶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武江承办事项)动员会议”于10月20日在武江区应急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武江区政府副区长钟爱明主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韶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武江承办事项)各部门的职责,派发了应急演练脚本,为此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背景,按照“实案、实兵、实装、实地”的要求,分监测预警与防控、事件发生与报告、核查处置与信息报送、风险研判与应急响应、善后与总结五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全过程的展现。演练目标紧贴监管工作实际,突出处置流程,明确处置职责,突出问题导向,严把风险管控,充分展示我区近年来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和锻炼我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危机能力,提高政府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同时,可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帮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实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科学、合理、快速、准确,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潘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