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社保服务精神 做贴心为民的社保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16:10:05

弘扬社保服务精神 做贴心为民的社保人

  

    自今年初我市社保业务配合省人社厅开展地市业务信息系统大集中一体化改革后,武江区社保中心主动对照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政务服务先进标准、先行经验,坚持“暖心、真心、细心”开展综合窗口受理服务,坚持“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事项”的“三亮”前台服务,不断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服务系统行风建设,走出了一条群众满意度高的服务道路。

    区社保中心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综合窗口服务区,替代了原有单类业务服务区的设置形式,目前设置的8个综合窗口均配优配强了工作人员,致力让群众办事找得到人、对得准办理环节。所有办事窗口均配备服务评价器,实行“好差评”制度,每办理一次业务都会接受服务对象现场评价。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专人每天对窗口工作人员评价器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每天实时更新评价满意度,每月将评价结果进行公示,激励窗口人员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质效,“非常满意”评价是常态,评价“好”等次频率达98%以上。

    在热心细心服务群众过程中,综合受理窗口发生了不少暖心事。2020年10月19日上午,窗口工作人员黎宇辉收到了参保人“吴姐姐”送来的感谢贺卡及鲜花,贺卡上的文字并不多,言辞朴素,但字里行间里溢满了感激之情。

    今年6月,已达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吴某琼到社保窗口申办退休手续,当时参保人误以为自己交了6月份社保费,担心自己的退休待遇会受到影响。中心工作人员牢记社保窗口的民生定位,从维护好参保人正常领取退休待遇的切身利益出发,按时根据经办流程为其办理了退休手续,并承诺跟进其6月份缴纳社保费的到账情况,若到账会立即进行待遇重核。

    在参保人正常领取退休待遇期间,工作人员黎宇辉不忘跟进其社保费到账情况。直到10月9日,系统仍未收到区税务局反馈的缴费数据,此时已距离参保人申办退休将近3个月。工作人员随即与区税务局取得联系,确认参保人并未缴纳6月社保费,并第一时间把具体情况反馈给参保人,耐心解答涉及的细节疑问。工作人员黎宇辉将参保人的“心头大事”当作自己的“心事”,暖心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参保人的肯定及认可。参保人“吴姐姐”表示,作为武江辖区内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职工,社保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退休时能真真切切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跟进问题、解决问题,让其非常感动。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武江区社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保服务精神”,打造好武江社保服务品牌,尽心尽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推动武江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