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区委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老青春行”——“温暖重阳”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8 11:10:03

团区委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老青春行”

——“温暖重阳”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活动照片 (3).jpg


重阳节活动照片 (4).jpg


重阳节活动照片 (1).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10月25日上午,共青团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联合区普法办、共青团武江区重阳镇委员会、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关市乐善义工会等单位在重阳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敬老青春行”——“温暖重阳”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为老人提供了义诊、义剪、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现场的义剪区里,志愿理发师免费为老人理发;在义诊区里,市一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免费为老人现场看病、测血压、测血糖,耐心讲解健康知识;在普法宣传区里,青年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等知识,同时开展禁毒、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帮助参加活动的群众掌握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活动有效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又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增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