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提前清查登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16:11:46

武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居无定所的流动

人口提前清查登记工作


清查登记工作组在武江大道北河堤搜寻露宿的流动人员.jpg

  

    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流动性强、情况多样、不易查找,容易漏登。为确保普查登记完整覆盖,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日前,武江区相关部门联合统一行动,对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开展提前清查登记。

    行动当晚,区人普办联合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委宣传部等,集中人员力量组成清查登记工作组,按照预定计划,在百旺桥底、沿江路河堤、武江大道北河堤、韶乐广场、西桥公园、西河全民健身广场等区域“地毯式”搜寻露宿的流动人员。

    与此同时,各镇街人普办同时行动,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清查登记工作,重点是那些露宿在街头、立交桥下、涵洞、车站、码头,以及居住在废弃建筑物内的流动人口。

    在这次清查行动中,发现一名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当即在该流动人口所在的普查小区,通过新增虚拟建筑物的方式,填写了户主姓名底册,并登记普查短表。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