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妇联大力开展“守护花开 健康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6 15:11:41

武江妇联大力开展“守护花开 健康成长

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团辅活动


十五中.jpg


九中啄木鸟行动游戏3.jpg


九中放飞梦想.jpg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自信、自强的心理素养,有效缓解、疏解儿童心理压力,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武江区妇联积极联合市妇联等部门到学校、村(社区)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儿童心理教育辅导。11月3-5日,又分别在龙归镇中心小学、第九中学、十五中开展了3场主题为“守护花开 健康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团辅活动,为200余名学生提供专业心理辅导,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邀请乐善益公会的公益讲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等心理知识,并通过分组协作,游戏互动等引导孩子通过游戏发现自己的优势,观察和发现队友的优点,互相给予支持和肯定。在提问环节,老师就大家普遍存在的因学习带来的心理困惑等进行解答。从“现在学习怎么样?”“将来想做什么?”……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开始,却慢慢打开孩子的心扉。通过与孩子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孩子查找各种不良情绪产生原因并及时疏导,使孩子的身心得到松弛,减轻心理负担,增强学习、生活的自信心,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少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及全面发展,正确引导孩子遇到困难时的自我调节,发现优点,改正不足,能够帮助我们培养良好的性格。并从中总结重新认识自己,学习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真实的展现了自我的个性及各项能力。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