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湿粉统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09:11:13

市场监督管理开展“湿粉统一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加强湿米粉类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工作,规范湿米粉类产品生产、经营、运输、贮存等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期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累计检查获证湿粉类生产经营单位257家次,其中,清理无证经营单位督促办理证照2户,停业整顿1家生产环境差的小作坊,督促2家整改生产场所办理小作坊登记证,指导1家获证的湿粉类产品小作坊进一步整顿改造生产场所。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湿粉类产品在生产源头、销售流通、餐饮消费等三个环节的安全状况进行全过程全覆盖全方面检查。重点检查湿粉类食品经营许可情况、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生产经营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与交付、标签标识、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标注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同时,通过现场派发、张贴湿米粉科普宣传材料和告知书等形式,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及人民群众关于湿粉类生产经营安全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及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欧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