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武江区2020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09:11:38

区市场监局召开武江区2020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药房药库

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图片1.jpg

  

    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简称“药械化安全监测”)是2020年药品安全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为督促各级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报表完成目标任务数,动员部署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工作,11月6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武江区2020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药房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具体业务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对照差距,抓落实,切实履行监测工作职责。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冯波就药械安全监测平台录入操作以及常见的存在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韶关市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规范化管理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对全区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目标,为推进全区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和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