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总工会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16:09:32

武江区总工会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技能竞赛


心肺复苏技能演练.jpg


安全知识竞赛第一名.jpg


全体参赛人员合照.jpg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8月27日下午,由武江区总工会主办、韶关市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韶关市武江区“安康杯”安全技能竞赛顺利举行,现场共有来自不同岗位的近50名职工参加了比赛。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技能竞赛以“强意识 查隐患 促发展 保安康”为主题,共设知识技能,心肺复苏技能、外伤处理技能及消防演练四个环节,参赛职工以自由组队的形式组成了金刚队、必胜队、飞跃队和铁牛队4组队伍。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紧密配合、相互补充、踊跃抢答、分秒必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高潮迭起。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运用所学所用精准答题;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实操演练环节,各参赛队操作动作清晰,不拖泥带水,稳扎稳打。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铁牛队斩获第一名,必胜队第二名,金钢队和飞跃队获得第三名。现场为获奖队伍了颁发奖杯、证书及礼品,并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按照省总《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部署,根据不同行业部门,积极策划、组织举办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劳动技能竞赛。通过劳动技能竞赛的开展,有效调动了劳动者的工作热情、调动业务技术学习的积极性,及时挖掘、选树先进技能选手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奠定基础,为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工会的力量。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