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积极开展“99公益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16:09:34

武江区积极开展“99公益日”活动


武江区99公益活动主题照片.jpg

  

    金秋九月,爱满人间!9月6日,武江区首次“99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7、8、9日连续三天,区红十字会以“一起捐”形式倡议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一起做好事,传播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和谐。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广东省红十字会以“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倡议各级红十字会以“一起捐”方式参与省红十字会的核心项目。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活动启动以来,区红十字会发起倡议书,详细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的基本情况、参与方法,广泛宣传动员全区干部职工参与,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武江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各镇(街)、各单位积极响应,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手机扫捐款二维码进行个人捐,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推送邀请好友加入“一起捐”,以轻松互动的形式通过手机开启“指尖”公益。经过三天三夜汇聚爱的力量,武江区首次参与“99公益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截止9月9日24:00时,我区共发动316人次参与捐款,共筹得善款6791.32元(含腾讯配捐322.20元),捐款人次和善款总额均居全市三区前列,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99公益日”期间所筹善款将用于“红十字‘救’在身边”人道救助项目,所有爱心捐款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统计、执行以及信息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99公益日”爱心捐款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公众对困难群众的关注,提升了全区干部职工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为武江公益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救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进一步营造了“99公益,为爱而捐”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武江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和谐幸福武江贡献红十字力量。

  


(区红十字会  侯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