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副区长马文娟调研城乡居民参保情况 力促武江医保征缴跑出“加速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16:09:17

副区长马文娟调研城乡居民参保情况

力促武江医保征缴跑出“加速度”


图片1.jpg


图片2.jpg

  

    9月14日上午,武江区副区长马文娟带领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区社保中心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到惠民街道、新华街道开展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题调研,其中在惠民街座谈时还邀请市医保局、市税务局、省项目组的相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民和新华街道办事处的公共服务大厅,到一个个窗口与经办人员、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医保征缴经办速度、医保缴费渠道、医保征缴遇到的问题等情况。

    在惠民街座谈会上,镇街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反映了“首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待期时间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接还不顺畅、银行账户缴费不成功”等堵点难题,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医保省项目组的相关同志逐一进行解答,共商破解的初步思路举措。 

    马文娟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涉及参保群众多,关乎参保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惠民之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小步快跑、稳步向前,尽快破解堵点难题,确保“人人享有医疗保障”,实现应保尽保;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严格落实已有功能“应用尽用”、差异功能“能配尽配”、特色功能“最小必须”的基本要求,对反映的参保缴费效率、医保关系转接、数据匹配以及经办服务等具体问题,梳理找准症结,系统化统筹解决,力促全区医保征缴跑出“加速度”;三要强化政策学习。积极主动与先进市区对接,学习医保改革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在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武江经验,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参保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