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协:聚焦生态环境开展民主监督 促进美丽武江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16:09:34

区政协:聚焦生态环境开展民主监督 促进美丽武江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915165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5346.jpg


    近日,武江区政协组织农业和农村专委部分委员深入龙归镇对河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江湾和龙归区域北岸段治理点和北岸村生活污水处理点实地了解情况,区住建局和龙归镇相关领导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武江区共有2宗河道整治工程,分别是2020年重阳河重阳镇河段河道整治项目和江湾河龙归镇粮仓——南岸瀑布段、南水河龙归污水处理厂——产业园段一期。其中重阳镇河道整治项目已完整治,龙归区域河段正在整治中,目前已完成龙归水龙安段、南岸段河道整治2.1km,龙归水南岸段浆砌鹅卵石护岸874米,龙安段、双头段、冲下段、留村段管护道路清表6.1公里,南岸段计划9月上旬完工,整个项目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南水河双头段护岸于9月进场施工,项目已完成进度20%,河道整治累计投入3982万元。武江区273个自然村中176个已完成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完成率为64.47%,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收集244个,污水收集率为89.37%,其中60个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112个通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4个采用污水资源化利用(或自然生态消纳)。全区已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1座,其中正常运行的103座,38座设施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设施正常运行率为73%。共投入约2.01亿元资金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8年以来,武江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调研组深入全区各地调研了解生态环境情况,并形成了《关于全区生态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解决当前我市扬尘整治工作难点的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组织各专委深入各镇村、矿山和企业,视察了解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20次,提出建议28条,为加快武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武江出谋献策。

  


(区政协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