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16:09:30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抽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_副本.jpg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运行使用情况_副本.jpg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内的食材进行检查_副本.jpg

  

    金秋九月,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开学返校后的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78家, 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线上巡查58家次,现场抽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76人,下发监督意见书5份。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为重点,依次对校园食堂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餐饮具消毒、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加工与制作操作流程规范等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场查看学校、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运行使用情况,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有关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监督抽考。

    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配餐间的二次更衣设施、洗手消毒设施不齐全或无法正常使用,食材的存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学校食堂限期内整改,同时要求学校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开学前食品安全培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及时排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杜丽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