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当萌娃遇上消防救援体验时会是什么画风?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16:01:42

1.jpg


2.jpg


3.jpg

  

    为激发幼儿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兴趣,切实提升幼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日前,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惠民幼儿园举办“萌娃学消防 致敬火焰蓝”主题冬季运动会,130余名萌娃在运动中体验消防项目。

    此次消防运动会紧扣“逃生”“灭火”“救援”三个主题设置了不同的竞赛体验项目,在竞赛规则中融入弯腰捂口鼻、爬梯灭火接力传递、迷宫营救等消防安全技能。运动会过程中,一个个“小小消防员”们生龙活虎,你追我赶,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入比赛中,现场加油助威的声音此起彼伏。期间,消防宣传员还针对比赛规则、器材使用等进行了讲解,为获奖班级和学生颁发证书和礼品,并向幼儿园赠送了针对幼儿群体的原创消防安全常识绘本和立体图书。整场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让大家在欢乐运动中不仅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培养幼儿初步的团队意识,促进身体协调发展。

    据了解,惠民幼儿园自2021年创建省级消防宣传“进学校”示范点以来,通过打造校内消防科普体验点、赠送消防安全知识填色绘本、举办各项赛事等方式,丰富校园消防安全教学内容,此次消防运动会的举行,以寓教于乐、身临其境的方式延伸幼儿消防安全触角,是创建省级消防宣传“进学校”示范点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惠民幼儿园将紧抓寒假、春节等重要事件节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充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应。

  


(触电新闻韶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