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幼”见交警叔叔交通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16:01:39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053.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05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104.jpg


    为切实增强小朋友的交通安全知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安全教育的合力,日前,武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龙归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细心设计了多个教学及体验环节,通过图解各类交通安全标志、做安全互动小游戏等方式,从“如何安全过马路、认识交通安全标志、怎样安全乘坐公共汽车、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等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日常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我是小交警”活动,学习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模拟真实路况,体验正确的出行方式,在参与互动中激发小朋友们文明参与交通行为的兴趣,在游戏中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民警还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辐射到家庭、社会中,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幼儿园交通安全知识趣味性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小朋友初步懂得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

 


 (武江公安分局  李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