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市委赴武江区重阳镇开展调研走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15:01:59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50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51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535.jpg

  

    近日,团市委书记李芳足到重阳镇开展调研工作,通过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召开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活动座谈交流会、实地考察重阳水口运动小镇、龙舟基地、水口村油菜花基地等形式了解基层共青团工作和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区委副书记王友华,重阳镇、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芳足带领青年企业家到重阳镇大夫前村探望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女孩,详细了解其病情及家庭情况,并嘱托她要保重好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院进行治疗,勇敢面对生活,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同时对女孩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调研组来到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小镇调研龙舟基地、水口千亩油菜花基地产业发展等工作,李芳足与重阳镇、团区委负责人为韶关市武江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进行揭牌仪式。李芳足要求,团区委和重阳镇要充分利用好水口龙舟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开拓创新的热情,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和谐美丽的新武江、新重阳建设中。要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的使命,通过找准方法路径,让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与活动更富有实效。要在发现培养服务人才方面下大功夫,要精准掌握青年人的需求,将更多优秀青年吸引凝聚到武江,凝聚到重阳。

    在座谈交流会中,李芳足与重阳镇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重阳基本情况和2021年团委工作开展情况、团队干部配备、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等情况,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分享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对本年度组织管理、团员管理、联系青年等情况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年轻人才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想方设法留住本地人才,切实让团组织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搭建平台,结合“i志愿”“易展翅”等平台,利用寒暑假等时机,在镇政府部门或村委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家门口实习、见习岗位,联合本地企业,提供大学生可以发挥专业能力的岗位,在工作中培养能力,增进了解,为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工作打好基础。三是搞好保障,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及时了解掌握团员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对于有创业或发展需求的团员,要及时了解其面临的困难和所盼所想,及时对接相关单位或企业,查阅相关文件制度,帮助扫清障碍,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氛围,更好留住人才。

  


(共青团武江区委员会  共青团重阳镇委员会  龚文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