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研读教育专著 打造名师队伍——区教育局开展名教师培养学员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0 15:01:02

第一会场(九中).jpg


第二分会场(十四中).jpg


主会场1.jpg

  

    为全面推进“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育工程建设,培育一批具有高尚的师德素养、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专业基础、突出的教学能力和鲜明的教学风格的名教师,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名教师培养学员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田家炳沙湖绿洲小学,同时在市九中等6个联盟体牵头学校设立分会场,名教师培养学员及部分名班主任、骨干教师2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活动。由各联盟体内组织名教师培养学员做读书交流活动,从中挑选出2名优秀代表参加本次的交流活动。谢芳梅等12名代表作读书交流。代表们介绍了所读教育专著的主要内容、主要观点,分享读书的感受和收获等等。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武江区现有名教师培养学员207名,其中教师培训师培养学员85名,名教师培养学员122名,除参加由韶关学院承办的三年一周期的培训外,区教育局还以研读教育专著为抓手,组织名教师读书交流、沙龙,撰写读书心得,执教示范课、汇报课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习型名师队伍,收到良好的成效。

  


(区教育局  钟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