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贯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16:01:35

    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6月1日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三强化”,多渠道、多方式积极推进新修订《条例》学习宣贯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意义。修订后的《条例》总结了现行《条例》施行以来的经验,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监管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重要任务,并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宣传及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基本内容。利用局机关监管人员能力提升计划,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学习《条例》相关知识,增强执法人员对医疗器械定义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切实掌握新旧版《条例》内容的变化,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执法能力。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条例》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一是开展普法进企业宣传,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以现场指导、发放资料等形式,指导企业学通、学懂法规条文,督促企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二是组织召开《条例》宣贯会议,邀请专家对条例进行解读分析,深入浅出剖析《条例》变化。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