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专项整治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16:01:59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保利广场开展新型烟草制品广告检查.jpg


    近期,为有效防止烟草广告违法发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经营主体48家,整改变相的烟草广告2处。

    抓排查整治,明确查处重点。以城市中心区域、大型商业广场、候车室、烟酒专卖店门头和店外、城市主干道及沿路两侧为重点,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及变相的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开展拉网式检查,加强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清除。

    抓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力度。结合日常巡查监管,采用发放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广泛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众场所、户外发布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广告市场秩序,积极消除新型烟草广告和烟草制品对社会公众的误导和影响,去除城市“烟味”,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夯实基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