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7 16:01:23

武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1.jpg


武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2.jpg

  

    2022年1月27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武江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教育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围绕行业特色,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通过“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聚焦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感悟思想伟力中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聚焦青少年学生,“童心向党”有声有色,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砥砺政治品格;三是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革创新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积累的宝贵经验启示,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一是必须坚持不懈抓好学懂弄通,坚定理想信念,笃定政治方向。二是必须主动履职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行动自觉。三是必须精准发力,不断增强青少年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培育时代新人。四是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密切血肉联系。五是必须一以贯之,把突破难点堵点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开创工作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统领、聚焦立德树人、坚守为民情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以深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为抓手,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奋力开创武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总)支部书记、校(园)长,“两新”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