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全面投入使用“粤智助”——您身边的政务服务小助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9 15:03:17

图片1.jpg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一款专供乡村场景的综合轻型化智能终端,通过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等技术,集合信息查询、业务办理、证件打印等功能,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和“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助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目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已覆盖武江区5个镇级、51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可自助办理85项业务,包括身份证、结婚证、出生证等证件复印件的打印,社保卡信息、参保缴费记录、不动产信息的查询,以及水电费缴纳、社保卡挂失、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业务的办理,还能打印粤康码、行程码、查询核酸检测记录配合疫情防控。而群众只需通过读取身份证、刷脸认证或手机扫码完成身份认证,即可在“粤智助”上进行业务办理和个人信息查询,自助机界面简洁、操作简单,每项业务都有办事说明和流程指引,且有专职人员辅助引导,让不会熟练使用电子设备的老年人也能方便使用。

    今后,“粤智助”还将充分发挥数据资源和科技优势,不断升级服务、完善功能,整合接入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确保自助机真正能用、好用、群众喜欢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