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暖心举措 服务到位,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30 15:03:53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856.jpg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901.jpg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升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压实工作,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全力保障老年人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扎实筑牢全民防疫屏障。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与部分区人大代表作为志愿者下沉到芙蓉北社区,与社区干部对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暖心服务。

    解难题,下沉一线有“妙招”。“走,我们去下一家。”芙蓉北社区副主任温干梅带领区人大代表志愿者继续开展“敲门行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背后却是党员志愿者们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决心。“我三脂高,又有心脏病……”“我有高血压,又有糖尿病……”“我都这把年纪了,又不出门,没必要打。”志愿者们在工作群里诉说着入户做宣传工作时老年人的态度。对于这些情况,社区干部有“妙招”。“问题的关键是提高老年人接种疫苗的认识,我们当下应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精准入户宣传,每天在小区群、楼群、户群转发疫情新动态,包括国内外新增病例、周边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和老年人不接种疫苗的弊害。第二步是组建流动接送服务队,持续进行暖心接送服务。第三步是暖心服务消除老年人接种后顾之忧。我们对接种完疫苗的老年人,我们要将我们的电话、挂点领导干部的电话和医务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们,让他们知道,接种完如有身体不适或疑问可随时找得到我们,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温干梅对志愿者们认真地说着。

    信息时代,不让老年人“掉队”。为方便老年人群体接种疫苗,区人大代表志愿者下沉一线指导老年人如何填写粤康码、葵花码信息,得到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我年纪比较大,孙子买了个苹果手机给我,我只会打电话,其它都不懂,更不会操作,还好今天有这些党员志愿者过来教我,我才知道怎么填报粤康码和葵花码,她们真是太贴心了!”在蓉山华府居民楼,罗婆婆开心地说着。

    “爱心专车”搭建起暖心桥梁。“我和爱人都是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因为我血压比一般同龄人高,平时很少出门,所以一直没有接种疫苗,今天党员志愿者上门为我们讲解不接种疫苗的风险和接种疫苗的好处,还让我知道,血压只要控制在一定数值也是可以接种的,而且她们还很热心,专车接送我和爱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真的太贴心太方便了,我要为她们点赞!”在华泰临时接种点,刚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80多岁的陈伯伯不禁为芙蓉北社区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点,芙蓉北社区组建了流动接送服务队,负责人员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和区人大代表志愿者组成,他们利用私家车接送他们接种疫苗,“爱心专车”在社区与接种点之间搭建起了暖心桥梁,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流动接送服务队在老年人接种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确保老年人接种不漏一人。”芙蓉北社区大党委书记黄冬梅说。同时,社区干部还上门服务,对接种完疫苗的老年人嘘寒问暖,帮助购买生活用品,消除老年人接种完疫苗的不安情绪。“谢谢,有你们,我心里踏实多了。”打完疫苗的何老伯说。

    据了解,为了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与挂点芙蓉北社区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推出了系列暖心举措,使接种工作更贴心,老年人疫苗接种意愿更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曾细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