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30 15:03:27

微信图片_20220330153543.jpg


微信图片_20220330153547.jpg


    为扎实推进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长者应接尽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3月22日晚开始,武江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沙湖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根据前期摸排的数据制定精准的动员名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宣传到位”,对家有老人的住户逐一进行入户动员。结合当前武江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让居民充分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顾虑。

    在做好入户动员工作同时,人社局干部职工主动结合现阶段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主动协助老人完成网上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避免疫情期间老人现场集中认证风险,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

    在了解到因疫情原因,家住御龙湾的90岁何老伯为还未能进行2022年度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而焦急时,入户的人社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立即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社保服务平台,手把手,按照认证步骤,一步一步耐心指导,协助老人足不出户成功完成养老资格认证,老人家开心地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老人家最后在人社局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动员下,终于打消了思想顾虑,由人社局工作人员接送并陪同老人家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人社局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接下来的疫苗动员攻坚战冲刺中,区人社局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狠抓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切实走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区人社局  于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