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下沉利民社区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31 12:03:45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下沉利民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重点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行动中,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开展摸排、走访工作,以拨打电话和上门入户的方式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并进行详细登记,形成精准的信息台账,动员未接种的居民积极就近接种。对接种意愿不高的老年人则进行“点对点”宣传、“一对一”劝导,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副作用的顾虑。同时,针对有接种需求的老年人还会由工作人员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并全程陪护、协助登记、配合问诊、引导接种,让老人们安心、舒心地完成疫苗接种。

    经过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上周共动员了163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率提高了14%。下一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并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精准的服务,共筑免疫长城。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