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5:04:38

微信图片_20220402150839.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50848.jpg


    4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保利广场、宏大齿轮有限公司、南华纪念园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在保利广场嘉荣超市,张广晖详细了解商场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管理情况。他强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必须严格管理、精准把控。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化做好扫码登记、溯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宏大齿轮有限公司,张广晖到车间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企业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突出问题、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全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要求,做好动态监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健康发展。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南华纪念园,张广晖检查了出入口门岗登记测温及“双码”查验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南华纪念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清明节将至,要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停组织和接待现场祭扫纪念活动。要加大文明祭扫的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市民摒弃陋习,移风易俗,树立新风。要细化场地环境消毒、垃圾清理、员工体温检测、安全巡查等环节的防控管理工作。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西联镇、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