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殡葬服务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5:04:22

图片1.jpg

  

    清明将至,迎来一年祭扫高峰期。为规范殡葬服务行业收费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3月下旬起开展清明节前殡葬服务价格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并规范指导公益性墓地1家、祭祀用品售卖店16间,发放《清明节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17份。

    检查中重点对公墓、祭祀用品售卖店等单位收费行为进行仔细审查,根据《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关注公墓价格是否公开透明且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殡葬服务、“代扫”服务、特许服务项目内容、标准、流程及收费等是否合规。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乱象,当场要求商家马上销毁处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遇到价格疑虑,可拨打“12315”和“12345”行政服务热线电话进行反映和咨询,市场监管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进调处,切实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