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督导调研清明假期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6 15:04:51

微信图片_2022040615500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55007.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55012.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55017.jpg


    4月3日至4日,恰逢清明小长假,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辖区各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张广晖一行前往区应急指挥中心、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倚山酒店、冷水坑社区,以及位于沐溪水库、天麓山、西河镇前进村的三个防火值守点督导调研。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张广晖通过对值班人员检查、听取工作汇报、实时察看公共安全视频等方式仔细了解假期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强调,清明节期间,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部门联动,积极通过视频监控、督导巡查、安全宣传等方式,提前做好预警预报,全力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张广晖到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操作培训,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要严格落实人员动态监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组织企业间安全生产交流活动,促进企业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同提高、同发展。

    在倚山酒店,张广晖检查了酒店前台登记入住人员信息,他指出,人员的流动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难点,清明小长假的客流也会给酒店行业带来挑战。酒店必须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客人到店后必须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信息,落实测量体温、打卡公共场所识别码、疫情防控登记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冷水坑社区,张广晖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社区常住人口、老年人人口、老年人接种疫苗等数据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确保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特别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车辆接送、设专场临时接种点、上门接种等“一站式”全程服务,让疫苗接种不漏一人,进一步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在对沐溪水库、天麓山、前进村的防火值守点检查过程中,张广晖指出,清明节期间,天气晴朗气温回暖转快,且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对森林防火工作是一场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督查检查,落实防火预案和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我市文明祭祀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倡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祭扫,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西联镇、惠民街、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调研。

 


 (区委宣传部  陈励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