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广晖调研危废非法倾倒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1 17:04:22

微信图片_20220411172118.jpg


微信图片_20220411172124.jpg


    4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龙归镇调研危废非法倾倒应急处置及案件办理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参加调研。

    在危险废物倾倒应急处置现场,张广晖详细了解危废收集处置工作和倾倒地点受污染情况。张广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抓细抓实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龙归镇要坚决落实属地职责,严格按照生态环保整改标准和要求,会同生态环境部门抓紧做好危废收集处置工作,积极做好风险管控,及时组织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对于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行为,公安、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要严查严管严打,强化责任担当,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形成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的高压震慑态势。各乡镇要举一反三,加强辖区内各类涉废问题的梳理排查,强化村级网格巡查,确保环保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绝不容忍沦为非法倾倒的“垃圾场”,切实维护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区委办  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