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区师生!全员核酸!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4 14:04:20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28.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39.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45.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48.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52.jpg

  

    4月6日至12日,武江区教育系统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覆盖武江辖区各类学校(含市直学校、中职、大专院校、技校)教职员工、学生约9.58万人,截至4月12日,共完成检测95857人。

    在各学校采样现场,教职工和学生分时段、分批次进入指定采样点。区教育局挂点干部、学校领导到现场协调和指挥,提前组织专门人员安排布置,规划人员进出路径,调集人员与物资,安排志愿者,设置科学合理、高效便捷的检测流程,分学校、分时段统筹安排师生检测。检测过程中,学生们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教师们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扫码,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测完成后,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完成检测后迅速离场,并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是对校园防疫防控的全面排查,是落实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要举措。本次核酸检测紧紧围绕“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目标,对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进行了采样工作,为师生的身体健康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供了保障。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武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部署,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落实入校登记、体温监测、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牢牢守住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每一个安全环节,持续高效推进校园防疫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育人环境,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

  


(区教育局  谢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