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举办校园新闻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4 15:04:58

惠民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jpg


沐溪小学教师参加培训.jpg


韶关日报记者李佳在主会场授课.jpg

  

    4月13日下午,武江区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校园新闻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邀请韶关日报社校园版编辑李佳和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刘华华讲课。局机关设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属42所学校分会场,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李佳同志以《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为题进行培训,她从编辑青睐的稿件“长什么样”、常见的校园新闻、校园新闻写作技巧与方法、如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等四方面进行授课,提出校园新闻要有新闻性、时效性、典型性、可读性,同时结合已发表的优秀稿件,详细讲解了校园新闻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希望各校园通讯员做校园新闻的有心人,培养新闻敏感,挖掘好新闻题材。

    刘华华以《勤学 苦练 厚积 善悟》为题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经验,引用案例,重点从公文种类、入门知识、注意事项、工作计划与总结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培训。提出勤学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前提、苦练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捷径、厚积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基础、善悟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关键。

    区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制定加大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指导学校规范公文写作,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校园新闻和公文写作业务能力与水平,传播教育好声音、传递教育正能量。

 


 (区教育局  谢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