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16:04:53

IMG_20220417_160851.jpg


IMG_20220417_160920_edit_960271180923788.jpg


IMG_20220417_163150.jpg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7日,武江区妇联、西联镇妇联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内的8组家庭参与了阅读讨论并发表感言,志愿者一一进行点评,生动讲解了亲子阅读技巧、重要性及如何挑选优质红色经典书籍,带领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看英雄故事,悟时代精神,共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还穿插了知识抢答环节,将低碳生活环保主题、国家安全、禁毒等内容融入到题目中,参与家庭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通过抢答互动,进一步提升普法知识,提高环保节约意识。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余张,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自疫情暴发以来,武江区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创新性、多维度开展了亲子阅读指导服务,推送亲子阅读视频,提供不间断的家庭育儿指导服务,带领辖区内家庭科学安全参与居家亲子阅读,陪伴健康成长。活动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营造浓厚家庭阅读氛围,在相伴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引领更多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妇联  刘昆香  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