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金融服务政策培训助力农业经营主体壮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15:04:00

微信图片_20220422151509.jpg


    4月20日,武江区农业农村局在局会议室召开武江区2022年金融服务政策培训会。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镇农业分管领导、农办主任、中国农业银行武江支行负责人、省农担公司韶关业务对接人、经营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武江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贷款贴息实施方案(试行)》和市农业农村局《转发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的通知》进行了培训,分别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贷款贴息政策和信贷直通车金融贷款条件、相关要求及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对金融服务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会议强调,农业金融政策可以更好的解决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信贷需求,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探索了有效路径,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农业金融服务政策,要加强宣传,形成氛围。通过组织动员部署、张贴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形成氛围,让农业经营主体切身感受到金融服务政策的有效利用对自身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形成合力。充分利用镇、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多重力量,开展下沉服务,指导有信贷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贷款申请。要加强服务,形成常态。清楚的认识到金融服务政策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强化服务意识,每周进行业务处理。要加强监管,形成绩效。建立健全对农业金融服务有关政策落地实效的长效监督机制,及时上报情况,反映问题。要加强总结,形成经验。善于总结农业金融政策落地过程中成功经验和困难,形成经验,为后续相关政策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农业农村局  黄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