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全力以赴筑起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屏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15:04:29

    3月23日以来,区卫健局在处置“0315”本土疫情同时多措并举推进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单位所挂点社区接种人数在全区各社区排名中名列前茅。

    多管齐下摸清底数。与区自然资源局通力合作,综合运用卫生健康多个业务系统及大规模核酸采样登记信息,对武江区常住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对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送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此外还提供包含大米和食用油的爱心慰问礼包。

    多点并开应接尽接。经过前期研究,在辖区内的阳山、西河市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进行布点。早上7点在各市场出入口对来往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对未接种的老年人进行劝导,为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提供现场接种。与驻区粤北人民医院、粤北第二人民医院等市级医院专家对接,对各医院内病人开展专家研判,根据情况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入院接种。

    深度发掘现有资源。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相结合,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健康体检的同时对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评估,符合条件即可在院接种,实现“一站式”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

 


 (区卫健局  谭钧元)